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作者:浏览次数:300

    为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18113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院特研会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走进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博大精深的楚文化

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以湖北省境内考古发掘的出土文物居多,这些藏品具有浓郁鲜明的荆楚色彩,反映出湖北古楚文化的科技人文风貌。 

走进博物馆,大家就被古色古韵的展馆所吸引,馆藏的青铜器、漆木器、简牍等特色物品,被称为镇馆之宝的越王勾践剑,美轮美奂的瓷器等,都让学生们在探究、体验过程中直观地感受着古楚文化的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半天的参观学习,让老师和同学们深深地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去东湖绿道徒步,观赏风景秀丽的东湖风光,感受改革开放和城市建设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

返程时同学都说,此次活动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华历史,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体验,也让他们知道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年轻大学生,会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争取为党旗添光彩,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