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工科时代的高校实践教学支撑云环境”研讨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8-12-17作者:熊少军浏览次数:395

20181214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武汉分部)、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指导,武汉商学院承办,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工科时代的高校实践教学支撑云环境”研讨会在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勃、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副校长刘佳霓、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相关产教融合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刘佳霓致欢迎词,同时希望本次会议在深入探讨“新工科”建设的基础上,对我校实现高校实践教学改革有更强的指导意义。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吴勃指出,当前高校工科人才的培养、实践教学与教育教学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各高校应当结合本校实际,探索建立具有各自特色的新工科发展模式。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指出,信息工程学院秉承 “赋能新工科 培育新人才”的创新思想理念,在“新工科时代的高校实践教学支撑云环境”中积极进行探索,大力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近6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齐聚武汉商学院,会议围绕“新工科时代高校实践教学支撑云环境”为主题,从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四个方面进行探讨。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本次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