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9-03-06作者:浏览次数:724

一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围绕学院转型发展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目标、以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建设高素质应用型教师队伍为关键、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为重点,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

二 目标任务及主要措施

1、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总支的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确保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迎接祖国70年诞辰。

2、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凝练“五个一”工程,做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的招生准备。调减1专科专业,同时加强本科课程建设。继续加大各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加强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指导。

3、切实做好软件工程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积极开展物联网工程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准备工作。

4、认真做好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结题工作和新项目的申报工作。通过课程融入、科研项目与专业共建等方式推进相关工作。

5、认真开展我校2020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

6、进一步提高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和科研项目,鼓励教师撰写高层次论文,争取有1项国家级项目的立项,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

7、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新增与3个以上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依托合作企业逐步开拓新的社会服务项目。找准服务社会的结合点,与行业企业合作成立科技创新团队,校企合作共建研发中心。

8、不断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好困难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评先评优等各项工作。

9、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协议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0、加强内部风险防范意识,继续规范以财务管理、资产设备管理、安全管理为重点的各项内部管理。

11、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和院务公开。

12、积极参与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相关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