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终期验收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检查汇报、iOS移动互联实践试点班终期验收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推动专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果,1026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线上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终期验收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检查汇报、iOS移动互联实践试点班终期验收会。本次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教授、武汉市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程满玲教授、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及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龙伟教授作为专家组进行指导,武汉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叶平浩、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王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党委书记黄美忠副教授、副院长孔华锋高级研究员以及相关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孔华锋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孔华锋介绍了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试验改革试点班项目终期验收工作的要求。通过现场举荐,推选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随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围绕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内容、建设目标、主要内容特色和创新实践效果推广应用等为重点进行了相应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的工作举措。接着,周天宏院长就iOS移动互联实践试点班项目的特色创新、项目成果、存在瓶颈问题等也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对标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验收评分标准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从专业特色建设、学科竞赛开展、师资队伍优化、产学协同育人、课程思政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软件工程专业作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符合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验收标准,但还需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高质量继续完成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发挥特色优势,补全短板劣势,加强合作交流,聚集办学资源,实现多方面协同并进,确保按期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iOS移动互联实践试点班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将试点班与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进一步体现商科院校的特色,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升整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美忠对五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请专家后续持续对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指导,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黄美忠强调,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发挥专业特色,稳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新工科、新商科建设,以一流的建设成果迎接专业认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最后,项目负责人周天宏院长表示将会认真听取评委专家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强化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