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浏览次数:17

2022年11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了二十大专题学习视频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部分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和精神。

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38名党员集体在线学习。首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同志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教育工作的认识”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这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首次党课。在党课中,他首先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接着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周天宏同志说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对于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周天宏同志分别从十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随后,教师支部书记谭莉及委员姜攀、文洁、刘涤等同志先后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修改内容、疫情防控中出现违纪案例的通报等内容和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表示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

之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班子中党外人士在线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会分为集中学习和自学两部分,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编发学习材料中的《高等教育要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和2022版新党章。



在教师党支部学习结束时、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始前,黄美忠书记作了发言,就中心组、教师党支部积极组织并合理安排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给予了肯定,要求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光荣使命,找准“教学为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持续发展,强化学用结合、深思深悟,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