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举办“心语心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03-03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心潮澎湃,阳春三月迎来了新学期。在新学期里,为了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之间的熟悉和了解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我院于202333举办了以心语心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同学们自由分享心理健康PPT,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和熟悉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和技能夯实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其后进行了“害你在心口难开””听歌识曲“”接句游戏“等互动游戏,游戏期间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各种好玩的小游戏让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同时也可以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

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喜爱的心理学书籍及影视作品,交流自己的心理学见解,加强了对心理健康学习的自主意识,更加注重平时的心理健康学习。活动在同学们分享的一本本书籍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心理部部长严宇博、副部长徐傲月和夏景洋,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发零食大礼包,祝福各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美好充实的学习和生活,给予未来以美好期待。在本次活动中,大家收获颇多,不仅通过有趣的游戏褪去了刚开学的低落情绪,更加积极地面对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也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更加深刻。

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越来越被更多高校所重视。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尝试和摸索更好的方式,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同学都能拥有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美丽心灵。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