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3-04作者:浏览次数:88

在第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学院团委倡导各院系积极开展“3·5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并借此机会成立富有专业特色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院团委文件精神,我系和食品工程系在35日“学雷锋日”当天共同举行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仪式,并在仪式后马上投入到服务社会当中去。

35中午,阳光和煦,春风徐徐,我系68名青年志愿者和食品工程系近30名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青年志愿者之歌》的陪伴晓静待庄严时刻的到来。王清华副院长受邀为两个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授旗仪式上,王院长向各位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身边人,用自己的双手服务全社会。我系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授旗仪式技术后,我系30名青年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到薛峰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们现场讲解计算机知识并为学校机房提供维护服务。在薛峰小学的微机教室里,只见一顶顶小红帽在闪动,那娇艳的红色被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和一张张满足的笑脸映衬得格外耀眼,站在一旁静静观看的老师和校长也露出欣慰的笑容。直到下课的音乐声响起,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向青年志愿者们告别,还希望今后哥哥姐姐们能常来教他们电脑知识。通过这次服务,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与薛峰小学达成协议,“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把这里作为长期服务对象,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会无条件为其提供服务。

这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有理由相信,志愿者们的努力一定会使“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同时也为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迎评”、“创建”工作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