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为我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信息工程学院现开设有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展示技术等专科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9人。武汉市学科带头人2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3人,湖北省普通高校学术骨干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1人。

教学、实践和科研环境良好。建有移动通信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安全与数通实验室、电商系统业务运营实验室、移动终端开发实验室、大数据应用技术实验室、电商平台开发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训室、物联网创新实验室、软件工程综合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等16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实验实训室。2013数字城市技术实训基地被评为武汉市重点实训基地,2016年建成教育部-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2019年建成基于云技术的软件工程实训中心。并建有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和教育部-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每年,全院师生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和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近三年,学院教师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63篇,其中核心论文26篇;获批省级课题6项,市级课题22项;获批十一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能力和水平逐年提升,教师实力稳步增强。

学院加强横向交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极大的增强了学院的行业影响力。现有校外实习基地30余个,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慧谷银河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达内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软通动力、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中智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知名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位居学校就业率前列,超过全省就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