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市专业 校企以项目为导向开发课程体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10-10作者:浏览次数:94

 

  数字城市专业  校企以项目为导向开发课程体系

 920,信息工程系与比城比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数字城市风采展示月活动启幕。校企双方合作三年,取得较大成果。

 2009年,信息工程系与比城比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合作开办数字城市专业方向,实施订单培养。企业为学校投入教学和实训设备,建设实训基地;学校负责教学的组织、实施和管理,为企业输送毕业生。目前已累计招生人数320人。2012届毕业生99%以上已就业,其中有不少学生到知名企业就业。

 截止目前,比城比特公司先后投资100万建设了创新实训室和图形工作站两个机房,机房模拟企业办公环境设计。每年暑期,信息工程系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

    校企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参照企业管理模式进行,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学质量由学校、企业、社会三方共同监控。校企以实际工作场景为核心,以项目为导向,同共开发课程体系。学生先后参加了上海数字城市、汉水琴台等真实项目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