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结合的“专业+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5-21作者:浏览次数:431

本系积极落实产学结合工作,专门成立了信息工程系产学结合管理小组,系主任郝梅同志任组长,狠抓了产学结合工作,并形成了我系自己的产学结合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例如:信息工程系产学结合工作管理条例、信息工程系科研管理小组工作条例、信息工程系学术道德规范等。本教研室多名教师在教研主任刘洪海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本系的产学结合工作中来,为本系的产学结合工作的落实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落实教师去企业进行实践工作

派教师到企业工作,是企业与学院双赢的一种方式,教师获得了理论进一步联系实际的机会,企业的工作也可提高效率。企业的工作经验,可弥补教师在教学工作仅仅纸上谈兵的不足,亦可有利于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可谓培养双师型素质师资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已与北京软通武汉分公司达成了协议,将从2007年暑假开始,陆续派教师到该公司正在实施的项目工程进行实践。

在校期间,学生到企业的实践经历,将会有利于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2007年上半年开始,0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到软通武汉分公司参加软件项目的开发工作;2004年,0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部分学生在唯冠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3个月的就业实习。学生在这些企业的工作,受到了企业方的肯定。

为社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情况

近年来,我系积极探索产学结合工作,为社会、企业服务,06年5月至8月我系积极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街培训失地居民,人数达300余人,让他们有了一技之长,受到了学员的好评和街、区领导的肯定,为当地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教师获得了多种认证的培训资格

强调产学结合结合,作为教师,应适应社会的变化与教学的要求,因此要求教师需具备很强的动手能力、指导学生的能力,亦应具有职业岗位考评员资格,近年来通过本专业全体教师的努力,本专业教研组教师已获得多种认证的培训资格:微软办公----专业级、计算机系统操作师、微软办公专家----专家级、CiscoAccp证书、Linux指导教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