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两名教师参加IAAT项目2014年3月师资培训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4-03-20作者:浏览次数:266

 

201438-310,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项目20143月师资培训及巡考员培训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信息工程系周天宏等两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武汉商学院等全国33所院校的5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分为电气自动化技术和自动化软件技术两个主题。电气自动化技术培训主题内容为欧姆龙NJ系列机器自动化控制器应用技术培训,自动化软件技术培训主题内容为三维力控监控组态软件 Forcecontrol 7.0培训。培训后考试合格者,获得了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的专业教师证书。

据悉,IAAT项目是201011月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立项开展的“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项目”。这个项目旨在整合院校、厂商和企业的资源,搭建科学、严谨的自动化人才培训与考核体系,通过开展系统、规范的培训、认证、竞赛等工作和活动,以及相关的实习实训、就业服务,帮助学校解决教学与就业脱节的问题,培养学员系统化、工程化的理念,和解决问题、分析问题能力,使学员掌握自动化相关专业技术、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应用型、创新型工业自动化技术人才。

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全国各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较快发展,并与超过1500家工业企业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通过专业、系统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课程培训,帮助广大院校师生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提升自动化知识与技能,了解企业用人标准,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