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数字城市技术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5-06-01作者:浏览次数:592

专业简介
    数字城市是集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为一体的城市系统工程,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新信息技术背景下建设与管理城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城市技术将城市空间地理、自然资源、社会经济以及人文环境等基础信息采用数字化采集、三维可视化表现、虚拟仿真和实时处理,为城市规划、市政建设、应急管理、科学决策等提供广泛的公
共服务,促进城市社会、经济、环境、文化的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十五”期间以来,我国已有12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数字城市建设,推动了数字城市产业的迅速发展,人才需求旺盛。2010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2015年国家信息中心筹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分中心,标志着数字城市技术人才培养正式进入国家战略层面,也标志着武汉成为数字城市技术研究与发展的又一制高点。数字城市技术专业是武汉商学院与比城比特数字科技、航天远景、高德地图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开办的校企合作专业,为国内相关企业培养数字城市领域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本专业采用企业订单式培养,入学时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包就业。
    数字城市技术专业采用校企联合、工学融合的办学模式,采用企业全录式教学,聘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亲身传授学生技术。引进价值数百万元的图形图象教学设备,实训课程比例达到50%。同时将企业承接的数字城市工程项目转化为教学、实训内容,使学生不出校门便可积累从业经验,即可达到岗位合格标准,有力的保障了学生就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城市测绘、设计、建筑、规划、交通、国土、园林、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信息系统设计、数字地图、三维建筑动画、园林景观仿真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也可在广告业、会展业、装修业等企业从事互动多媒体制作、产品仿真与虚拟展示、建筑/园林效果、装修装饰效果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一般情况下,刚入行的新人薪资可以达3000-5000元。之后随着个人能力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薪酬自然也会迅速提升。通常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项目历练,薪资均可达到8000元以上。


实训基地

                       数字城市实训基地

                       数字城市实训室

                      数字城市就业实训中心

专业活动

                      学生就业协议签约仪式

                      数字城市风采展示月

                      数字城市学生企业实训

  专业特色

 国家新兴专业

“双师型”教学团队

项目式驱动教学

校企双重奖学金,高达4000

最大的数字城市制作公司支持

独具特色的全实景企业文化工作环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掌握智慧城市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城市空间地理信息采集、建模、仿真、虚拟和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三维可视化表现、数字仿真、虚拟现实、多媒体制作具备制作google卫星城市地图、百度地图、搜狗地图能力;车载卫星数字地图的制作;具备数字交互界面UI的设计能力(IOS/Android系统)具备制作交互式房地产建筑动画。

 优秀毕业生

  

 

 

地址: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东风大道816

邮编:430056

系招生办公室:027-87292976

咨询QQ群:415677292

孙老师:18171302211

李老师:15972165136

 

乘车指南:乘坐79路/208/517路/579/585路/596路/597路/646/654/803路等路公交车

到(王家湾)“龙阳大道摩尔城”站转205路到“东风大道东林村”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