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信息工程系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5-06-19作者:浏览次数:1619

信息工程系现开设有软件工程、电子商务(技术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等本专科专业,同时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开设了数字城市技术专业的企业订单班。

 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双师型教师19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7人。湖北省普通高校学术骨干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1人,武汉市学科带头人3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1人,湖北省劳动模范1人。

教学设施齐全.现拥有比城比特虚拟现实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RFID应用技术实训室、软件工程实验室、信息管理与安全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计算机原理与组装实验室、比城比特图形图像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实训室,数字城市技术实训基地被评为武汉市重点实训基地。

教学质量优良 .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现有校外实习基地30余个,与富士康、蓝盾信息公司、软通动力、佰钧成等大型知名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学生在国家和省市各种计算机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奖,荣获"全国信息化核心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C程序设计二等奖,"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本科专业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软件产业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计算机、经济及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网络经济业务,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软件行业中运用软件工程理论、方法和技术进行软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软件项目的管理与维护、软件项目质量评测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编程(Java)、软件工程、需求工程、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移动平台项目开发(Android)、金融核算系统模块开发实践、电子商务系统模块开发实践、云技术及应用、ITO服务外包实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软件行业从事如金融信息化软件、电子商务软件、企业管理软件等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在金融行业如银行、证券、保险等企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工作。

电子商务(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技术、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应用计算机和信息科学技术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方面能力,具备制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进行技术实施技能,拥有技术、商务、管理多维分析能力的电子商务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Web开发技术、数据统计与分析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技术、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电子商务管理实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移动商务技术与应用、云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的开发与管理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的开发、应用、教学和研究工作。

 

专科专业

【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院级教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化多媒体技术知识,深度的多媒体软件应用能力,能进行平面图像、二维动画的设计和制作,影视及特效的编辑与合成,动态交互网站的构建及实施,三维动画创作与开发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Photoshop平面设计技术,Flash二维动画设计,视频及特效技术与制作,3Ds Max三维建模与动画制作,网页设计,动态网站开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影视、动画、游戏、广告、出版物等行业从事平面设计、广告制作、动画创作、多媒体综合产品设计与制作等工作。可以胜任二维、三维动画创作,视频、音频制作,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等岗位。

 

计算机应用技术(院级教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程序设计语言、网站开发及软件开发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及开发等技术能力,能在软件产业从事软件设计、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编程(Java)、脚本语言、网站编程(JSP)、数据库应用技术、软件业务分析web项目综合实训、移动平台项目开发(Android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开发企业、网站开发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编码、测试、维护、销售、咨询、技术支持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掌握单片机开发、嵌入式开发技术、RFID射频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站编程、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术,具备物联网硬件开发能力和软件开发能力,能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维护,具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C/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射频识别技术(RFID)、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网页制作基础、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电工电子技术、3G与物联网技术综合实训、Web项目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既能胜任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政府工作、公共安全、智能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医疗健康、物流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工作,也能在软件开发公司、系统集成公司工作。能从事嵌入式开发、安卓应用开发、技术支持、通信、软件开发等工作。

 

 

数字城市—"比城班"(学生入学后即与企业签订订单就业协议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智慧城市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城市空间地理信息采集、建模、仿真、虚拟和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三维可视化表现、数字仿真、虚拟现实、多媒体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平面设计基础、三维建模基础、高级模型制作、三维表现技术、三维动画设计、虚拟现实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应用交互媒体综合实训、仿真建模综合实训、数字城市项目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市测绘、设计、建筑、规划、交通、国土、园林、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信息系统设计、数字地图、三维建筑动画、园林景观仿真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也可在广告业、会展业、装修业等企业从事互动多媒体制作、产品仿真与虚拟展示、建筑/园林效果、装修装饰效果等相关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