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与科技的跨界之美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6-06-06作者:浏览次数:99

         201661日晚上,图书馆报告厅,国内服务外包最大企业文思海辉集团移动互联网专家和凌志教授应致远讲坛邀请莅临我校作“O2O模式下的网络秀场技术实现及运营感悟”报告。

         和教授用自身的经历,以iOS开发为切入点,重点分享了自己关于O2O平台开发过程中的激情与梦想。讲述了平台构建背后的故事,并现场演示产品的技术实现,分享运营心得。

         所谓O2O模式,也就是线下的商务机会和线上的互联网相结合。和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开发项目体会和经验,并以现实生活中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为例子,通俗的为同学们剖析在O2O模式下的商业运作。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和教授还特意为我们分享他的网红梦之路。为了网红,他在一个网红朋友的建议下,挑战圆周率,准备参加“最强大脑”,当他从一千位背记到两千位,再到五千位的时候,因节目组的原因,没能参加成,但在背诵成功之后,他也在思考背圆周率的意义,生活中有很多问题并不是能背圆周率所能解决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要回归生活当中的,虽然不再去继续背诵圆周率,但他从这个过程悟出了一套快速记忆法,并命名为“尤里卡深度思维”。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去分享自己的这种方法,但当他收费时就不成功。于是进行了一些网红思维,命名为“黄昏顿悟法”,用网红的思维进行宣传讲解,收获了很好的效应。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即使是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和教授也细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赠送同学们一些他自己著作的互联网书籍。

       “激情与梦想,始终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拥有自信,人人皆可为“网红”!在和教授的激情宣言下,这场有深度有思维的精彩讲座给同学们留下深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