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梦想颂”PPT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6-06-07作者:浏览次数:149

 本报讯(记者 游宏艳 沈志豪)66日下午2点,由信息工程学院青协主办的“梦想颂”PPT技能大赛在行政楼308圆满落幕。据悉,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有10组参赛组及个人进入总决赛。大赛以“梦想”为主题,口号是“以梦为帆、青春起航”。

 在总决赛现场,按比赛规则要求,选手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各种不同的PPT展示方式来说出自己的梦想。由信息工程学院的蔡晴、高彩诗以及她们的组员带来的参赛作品《小小蔡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采用PPT图片加演讲的方式,洪亮的声音让人青春焕发。这组名叫“追梦人”最后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追梦的路上”的号角给人鼓舞。机电与汽车服务工程学院邢洪瑞的参赛作品《梦想》,采用视屏播放加口述来讲述“梦想”这一主题。黑色的背景,却涌现着一张张附字的小图“宇航员、企业家、作家、教师......”,让人回想儿时的梦想。同时,他结合自己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体育梦想历程。“路够黑,光才亮!”、“梦,岂止于想!”这些激励人心的短语令人振奋。“最初的梦想,都在远方......”以《最初的梦想结尾》,却从歌词中得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并一直坚持创业的梦想合伙人组讲述着自己的《追梦之旅》。主讲人胡杏来自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她用PPT分别讲述了她们小组每个组员的梦想,最后讲述了她梦的创业梦。“梦想不是简单的就能实现,但是一定要学会坚持”胡杏说。一张是马云,一张是自己,还有一句“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来自商贸物流学院的魏熙讲述着自己想创建宠物运输物流公司的《不一样的梦》。“淡黄色的背景,不变的一张胶卷图,内容却在不断的变......”,一张张漫画、一个个字眼、再加上那首《时间都去哪了》,触人心弦。这是由信息工程学院袁崇亮及其组员带来的作品《平凡的梦》。除此之外,还有《白夜行》、《华语电影梦》、《青春不散场》等参赛作品都采用独特的PPT展示技术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袁崇亮及其组员的作品《平凡的梦》获得一等奖。活动最后,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作了精彩的点评。部分学院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