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国学精髓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6-11-25作者:浏览次数:71

         20161123日晚上630,由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与信韵欣承办的第十九届新枫读书节在图书馆报告厅盛大举行。"不求像周总理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求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读书"是举报读书节的主题所在。

         湖之韵朗诵团精美又激昂的朗诵将带入活动的开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中国少年说》是一代名人梁启超先生的著作,这段美文朗诵,激起了在场同学的雄心壮志。

         紧接着就是武汉商学院思政课部的刘浩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精彩演讲,他将读书分为有用与无用两个方面。在他看来,阅读、学习与未来应该是相互联系的,所以,读书意味着学习抽象理论,而实践,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他提到他理解的大学就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演讲过程中,他拿出50元钱问在座的同学们,有谁愿意用10元去换,问了三次,只有一位同学主动上前。游戏至此,刘浩老师告诉同学们机会永远只留有准备的人,要为没有准备而付出相应的代价。刘浩老师精炼的演讲引人深思,他推荐的《马克思靠谱》《中国人民思维批判》引人入胜。

          据悉,本次活动为了考查同学们的国学知识文化,现场主持人根据四书五经的内容向大家提问,并向在场同学送去文学大家的著作。还有武汉商学院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15电商技术班的张雨晨同学就自己的经历跟学生们分享了三个学习方法:一、自我暗示;二、鼓励法;三:想象代入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读书节意义在于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弘扬民族文化,逐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新枫读书节将一如既往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