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下乡”活动感想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7-03-28作者:浏览次数:722

         317上午,我所在的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小分队7名同学,在学校老师带领下,乘车奔赴活动目的地——新洲区凤凰镇毛冲村陈田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道路泥泞曲折,到达毛冲村后,村支部书记程书记热情的迎接了我们,随后程书记和我们说道,毛冲村是省级贫困村,这里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听到这里,更加坚定了我想要为毛冲村村民提供服务的坚定信心。

        我们和陈书记讨论起来,他们迫切的希望我们能利用所学知识,为他们搭建农村淘宝平台,他想把资源统筹起来,帮助村民外销出去,我们了解到这一消息以后,确立了目标,希望通过自己所学为他们搭建起来平台,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他们,我们想到了为他们提供教学,从基本的打字到后期淘宝运营,我们计划长时间进行教学为了村民更好的听懂知识。

         聊完这些内容,看到外面的雨停了,我们决定将带去的无人机进行巡航表演,我们初步的展示了无人机的工作形式,随后黄浩为村名进行讲解,为了进一步使村民了解无人机在农业上的运用,我们进行了航拍勘探农田,检查是否有病虫害,谈及无人机喷洒农药,一行的同学拿出另外一架无人机,进行模拟农药喷洒,在场的村民感到惊奇。同时我们表明以后村民需要我们将提供帮助与服务的意愿。

          随后我们进行村名调查,希望我们能从调查结果中得到更加真实的数据,从而分析出最适合村民的方法,简单的交谈中,得知一些村民家中有特色农产品,我们进行沟通,希望帮助他销售,而一些没有农产品的村名,我们希望通过辅导其孩子为他们带来切实的服务。一户家中全是老人的村名引起了我们的关注,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已有80岁,我们陪她聊了会天,她感叹到现在的政策好,我们相约下次再来看她。

          随后我们迅速的前往陈田村,对它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展示了无人机的运行航拍等,并对村民进行了调查采集结果。

         这一次的新青年下乡活动使我受益良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切实的帮助到村民,为其提供进一步的帮助。同时也敦促了我进一步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希望能通过自己所学真的能为大家带来帮助。(拍摄:康方瑾  编辑: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