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直赴小康——信息工程学院秋季下乡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7-09-30作者:浏览次数:252

为响应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继举行今年春季、暑期下乡活动之后,再次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秋季下乡活动,目的地仍定于我院对口的新洲区凤凰镇陈田村。

927日早,凛冽的秋风丝毫没有影响村民的热情——陈田村百姓大舞台下座无虚席。由罗璇老师、万慧老师带领着我院下乡小分队队伍携节目来参加村里的喜迎十九大,脱贫奔小康主题表演。

首先献上表演的是我院的涂绪瑶同学,她带来的歌曲演唱《天亮了》曲调悠扬,演唱娓娓道来却又掷地有声,歌曲末尾看到太阳出来了,他们笑了,天亮了一句直扣人心,给人力量。紧接着是由我院章露同学带来的独舞《梦中的额吉》,曼妙的舞姿仿佛把内蒙古草原的辽阔瑰丽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村民眼前。最后,我院十九名同学共同带来了团体舞蹈《茉莉花》,艳丽的服饰也难以遮掩他们灵动的身姿,默契的配合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度将主题表演推向了高潮。

除了我院带来的三个节目,还有村民自发准备的广场舞好日子,魔术表演、时装走秀等节目,整台表演可以说是异彩纷呈。

在经济发展势头不断向好的过程中,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正得到重视和满足。同时,衷心希望陈田村可以如口号中所说,早日步入小康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