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7-11-15作者:浏览次数:39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团湖北省委和团武汉市委和校团委的工作相关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推进改革创新。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全体团学干部会议,组织学生干部骨干集体学习《改革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落实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罗璇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本次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保持并增强团委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及群众性,充分结合我院实际,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全面转型提升和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作贡献。 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武汉商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干部骨干对共青团改革方案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具体改革举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诗宇同学提出信息团学应当在推进改革工作上发挥示范作用,要根据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学院改革方案,在加强思想引领、完善组织架构、同学权益维护、服务成长成才、品牌形象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在全体会议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团召开会议,细化落实改革方案的具体改革举措,并拟定了初步工作计划。
经过本次组织学习和会后讨论,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骨干们明确了工作方向,信心满满。将一直根植于广大同学,潜心修炼内功,积极拓展外缘,把改革作为共青团找准目标、创新发展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