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志愿走进福利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利院之行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8-04-02作者:浏览次数:494

    阳春三月,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春暖夕阳”系列活动之走进福利院,于331日上午在沌阳大道沌阳福利院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为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做出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早上8点乘车到达福利院,在活动中心为老人们表演早已准备好的唱红歌、朗诵、武术等节目。志愿者们质朴的歌声唤起了老人们的那段红色记忆,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激情澎湃的朗诵与武术也赢得了老人们的笑容和阵阵掌声。

节目间歇,志愿者们将带去的牙膏、牙刷、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分发给老人们,并和他(她)们一起分享喜悦。精彩暖心的活动过后,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来到他们日常休息与活动的地方,或是陪他们聊一聊开心的事情,或是静静地倾听着老一辈人记忆中的故事……

听着老人们口中的经历,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当时的那段蹉跎岁月,也从他们身上悟出一些道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老人们午餐前,志愿者们不舍离开。老人受到尊重和爱护是人类精神中最美好的一种特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将爱的活动延续。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为先”,一场满含爱与温暖的敬老志愿活动在沌阳福利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