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8-04-08作者:浏览次数:1191

    信息工程学院现开设有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技术方向)等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展示技术等专科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双师型教师20人,硕士学历或学位教师37人。湖北省普通高校学术骨干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1人,武汉市学科带头人2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3人,湖北省劳动模范1人。

教学设施齐全。现拥有虚拟现实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信息管理与安全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安全与数通实验室、电商系统业务运营实验室、物联网创新实验室、软件工程综合实验室、电商平台开发实验室、大数据应用技术实验室、移动终端开发实验室等16个实验实训室。2013年数字城市技术实训基地被评为武汉市重点实训基地,2016年建成教育部-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教学质量优良。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现有校外实习基地30余个,与丝路、百度百捷、富士康、名幸电子等大型知名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52%。学生在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荣获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奖项。

 

一、本科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立足武汉,面向湖北地区,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人才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具备系统的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掌握软件工程项目的管理与实施能力,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运用软件工程理论、方法和技术,主要从事软件产品的设计与开发、软件系统分析与维护、软件项目质量评测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建模、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行业从事如应用软件、管理软件等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可在金融行业如银行、证券、保险等企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人才需求,掌握计算机学科和物联网基本理论,掌握物联网工程基本知识和关键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的信息获取、传递、处理及分析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无线传感、物体标识、嵌入式系统相关知识综合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开发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组织和实施物联网应用项目的能力。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物联网、车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软硬件工作以及计算机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物联网工程概论、大学物理、电工电子技术、物联网硬件基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Java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移动人机交互技术、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物联网自动识别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工程规划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车联网与智慧交通。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农业、智能工业、智能物流、射频识别、食品溯源、环境保护与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公共安全等领域从事智能化的开发应用工作;可在物联网、移动互联、软件等行业从事应用软件开发、智能硬件开发(如车辆控制器、无人机)、技术支持、技术销售工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本专业学生是产品自设计、自制造行业及硬创"智"造行业的创客源。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二、专科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湖北经济发展需求,软件产业发展需要的,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程序设计语言、网站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开发等技术能力,能在软件行业从事软件设计、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脚本语言、网站编程、web项目综合实训、移动平台项目开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行业从事如应用软件、网站等产品的开发、编码、测试、维护等技术工作及销售、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

 

数字展示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智慧城市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城市空间地理信息采集、建模、仿真、虚拟和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三维可视化表现、数字仿真、虚拟现实、多媒体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平面设计基础、高级模型制作、三维建模基础、三维表现技术、视频技术与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城市项目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市测绘、设计、建筑、规划、交通、国土、园林、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信息系统设计、数字地图、三维建筑动画、园林景观仿真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也可在广告业、会展业、装修业等企业从事互动多媒体制作、产品仿真与虚拟展示、建筑/园林效果、装修装饰效果等相关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