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开源数据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调研报告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9-05-27作者:信息浏览次数:44

          2019524日至526日,软件工程教研主任戴歆以及陈惠敏、杨成、龙雪玲三位教师赴杭州开展了基于开源数据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调研活动。

524日下午,调研小组与杭州致力于大中型数据分析平台研究的业内人士进行了会谈。在会议期间,对基于开源数据平台的大数据加速研究与实现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同时对于前沿的智能芯片fpga算法逻辑开发的新产品研发持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并对未来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与分析。

525日,调研小组参加了在云栖TechDay - PG天天象上活动。PG天天象上活动由阿里云数据库团队、PG社区、云栖社区、云栖技术日、阿里云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推出,涵盖《PostgreSQL 应用案例、原理、最佳实践》、《PPAS + ADAM Oracle 迁移上云》、《企业圆桌深入研讨》等系列主题,并就企业数据库安全合规、自主可控、架构演进等问题进行深度研讨。


通过此次调研,有助于深度梳理企业IT架构,对前沿的大数据产业当前态势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本科教育的培养模式、培养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