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19-05-22作者:浏览次数:98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面向武汉及湖北(地区),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软件行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学科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软件工程学科理论、方法和技术,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互联网+”领域单位,主要从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研发与运维、软件质量测评及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面向对象软件建模、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行业从事如应用软件、管理软件等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可在金融行业如银行、证券、保险等企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物联网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面向长三角地区,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万众创新创业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和物联网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主要从事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电路与电子技术、物联网控制、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概论、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专业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有感知、传输、处理一体化的核心专业知识,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硬件、物联网软件、物联网行业应用相关的如物品智慧化(无人机、智能小车)、智能系统(智能家居、智能车库等)、嵌入式设备开发(工业控制、医疗电子、汽车电子(导航仪)、消费类电子(手机、PDA、游戏机)、数字 多媒体(网络点播、机顶盒)等)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管理与技术服务工作岗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大数据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数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等技术,具有数据组织、分析研究、流通与开发利用的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导引、离散数学、运筹学、应用统计学、数据获取与清理、数据挖掘原理、Hadoop大数据技术、最优化理论与算法、数据可视化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从事各行业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各方面工作,也可从事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三、专科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湖北经济发展需求,软件产业发展需要的,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程序设计语言、网站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开发等技术能力,能在软件行业从事软件设计、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脚本语言、网站编程、web项目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软件行业从事如应用软件、网站等产品的开发、编码、测试、维护等技术工作及销售、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