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北京企业——助力信息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0-09-11作者:浏览次数:81

为贯彻落实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202097日—99日,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带领社会服务与实验实训办公室刘佳老师赴弘成教育集团、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分会、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围绕“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新思路展开,旨在通过深入调研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情况,广泛听取各产业单位意见及建议,进一步理顺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

在调研中,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具体情况,对企业指导老师的师资、专业实习实训、毕业实习与就业、学校教师顶岗锻炼等多个环节的问题与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基于专业集群申报和建设产业学院的新思路,并对产业学院的申报与建设、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产业学院建设是推动产业升级和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对北京企业的调研学习,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信息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基于“软件工程”专业群的新工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专业实验室的规划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