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云端数据中心扩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浏览次数:59

    2020915日,信息工程学院云端数据中心扩容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二216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戴歆、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涤、社会服务与实验实训办公室刘佳老师、项目中标单位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等9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企双方就云端数据中心扩容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和项目实施清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针对具体的项目建设合同签批、施工人员防疫安全与出入证件制作、瘦客户端部署、UPS电池设备间规划、网络分配与规划、用电功率扩容、施工垃圾清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院领导强调施工方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信息工程学院项目建设,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项目施工任务如期完成。

信息工程学院基于“云技术”软件工程实验中心于2018年落成以来,已将南二5502室改造成软件工程云端数据中心,已搭建 “私有云虚拟化服务器资源池”。并利用成熟的“虚拟化”技术,通过千兆光纤网络推送“虚拟桌面(实验环境)”至6间实验(训)室的学生机,提高了现有实验(训)室的机位使用率及专业实验开出率。但是随着信息工程学院招生人数的逐年递增,计算资源使用严重不足,实际虚拟桌面使用数量已达虚拟机节点数量的3倍。经学院综合考量,为了能更好的支撑学院未来专业的发展,计划将现有的实践教学“私有云虚拟化服务器资源池”进行软硬件的升级与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