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专业之航向,助物联之远洋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0-10-05作者:浏览次数:42

        930日是2020级新生军训的最后一天,物联网工程专业如期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会。院长周天宏教授作为物联网工程的专业负责人,对物联网专业的背景、发展等大大小小16个方面,全方位的向20级新生透彻的解释了“何为物联网?物联网为何?”的中心问题,让大家对物联网这个名词不再迷茫。周天教授在讲话以自身为例,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也要多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和社团活动,这表明了周天教授对新生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五项全能人才的深切期望。周天院长还指出,我们要以王国维先生读书三境界为立身之座右铭,贯彻于日常工作、学习之中。我们要经历“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专业探索过程。我们也要经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迷茫过程。我们终会取得“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好结果

物联网教研室主任金振坤博士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了专业老师及其任课情况。

专业教育最后,邀请了物联网专业优秀高年级同学代表向新生介绍物联网专业学习方法如何高效获取学习资源,告诉了新同学怎样学好物联网,学懂物联网。物联之网,一点而通,一线而连,智能时代,你我共享。“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2020级的新同学将物联网工程专业一起成长,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顺应经济发展的规律。

周天宏院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要求,在与物联网一起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倾注满腔热情,善于发现;需要保持包容开放的心态,去接受物联网专业一时的不足与不成熟;需要树立学习创新的精神,融入新生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去,物联网在时代的脉搏上扎根,遍地开花作出同学们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