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走进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0-12-07作者:浏览次数:119

     2020124日,信息工程学院142020级本科生代表在社会服务与实验实训办公室刘佳老师带领下,走进位于李桥创意大厦的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软通大学,开展专业性认知实习活动。

 软通的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和项目展厅,分别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相关产品线和落地的运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从政务云到大数据社区运营、从人脸精准识别到智慧交通、从智能安防到智慧城市建设等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信息技术企业的发展现状与产业发展趋势。

 然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软通大学和办公环境,实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办公流程和入职环节等。接着企业主讲老师与同学们现场座谈,从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线、组织架构、职业发展和公司福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交流,告诉同学们信息技术产业尤其是计算机行业风头正劲,未来发展前景势不可挡,软通会为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师生培训提供全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会后部分学生对企业的招聘要求、专业能力的需求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企业老师介绍了软通的招聘流程,并给大家分享了多个技术网站,鼓励大家平时少玩游戏,课后多上技术网站交流学习,提升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接触到信息技术企业一线实际运作过程,了解企业的办公流程、产品线、人才需求等环节,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和理论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