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未来--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1-09-15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9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秦磊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陈云亮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石兵教授,开展了“物联网工程的未来”学术沙龙,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校内相关教师在线参与了活动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介绍了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本科合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存在的困惑。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

然后与会专家和参会教师就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如何结合武汉商学院的学校特色、地处“车谷”的区域特色来找准定位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例如如何跟学校旅游管理学院结合,尝试利用物联网技术构建智慧旅游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跟学校食品科技学院结合,尝试食品溯源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结合“车城”和国家智能网联示范基地,尝试车用传感器等。

最后,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三位专家对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指导。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了探讨、分析、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