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开展“讲党史故事,扬清风正气”分享活动暨“清廉•青年”廉洁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10


发布人:刘幻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9-23 15:34:0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2021年武汉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武商院党〔2021〕26号)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开展“讲党史故事,扬清风正气”分享活动暨“清廉·青年”廉洁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讲党史故事,扬清风正气”分享活动以及“清廉·青年”廉洁活动,传播红色勤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廉洁教育氛围,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提高廉洁教育影响力。

二、活动内容

(一)“讲党史故事,扬清风正气”分享活动

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社团(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湖之韵朗诵艺术团等)、学生干部为抓手,开展学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微课堂、红色诗词朗诵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商小莔、易班为平台,开办党史故事专栏,刊载党史故事,传播红色勤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二)“青年谈清廉”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9月份开展一次“清廉·青年”主题班会活动;10月份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青年谈清廉”主题团日活动,鼓励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主题讨论、演讲等多种方式分享对清廉的感悟,传达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清廉·青年”主题设计活动

开展以“清廉·青年”为主题的绘画、剪纸、小视频、vlog等主题设计活动,活动可单人或组队参加,组队成员不超过10人。参赛同学可自定体裁,作品以“学院+作品名称+团队名称”命名。活动通知见易班和商小莔有关通知,经评选,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作品将分别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及相应奖励。

(四)“清廉·青年”易班学习课群

面向全校学生,依托易班平台开设“清廉·青年”学习课群(课群邀请码:CFHZBA3T,或直接在易班app首页点击“清廉青年”轻应用),学习廉洁相关课程,展开线上讨论,并依托课群开展“清廉·青年”主题征文比赛,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并发放相应奖励。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在校园、学院、班级、宿舍等阵地形成廉洁教育氛围,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提高廉洁教育影响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