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101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的“十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11月,被中宣部公布为第三批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教师们走进根据地旧址,通过真切详实的革命遗迹和文献资料,重温了先辈们砥砺奋战、不畏牺牲的英勇历史: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该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由此,毛泽东同志在他的《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著作中评价道:“红军时代的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地带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

 参观了根据地旧址之后,全体教师冒着寒风秋雨,来到瞿家湾革命英雄纪念碑前祭奠先烈,展开鲜红的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宣誓为此次党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福海表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给我们带来了思想上的升华;全体教师也都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都感到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高尚品质、继承革命优秀传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