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江汉大学督导团专家听课反馈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1117日至18日,学校邀请江汉大学督导团进校开展听课评课,助力我校教学水平提升。江汉大学督导员专家赵天婵教授,武汉商学院督导团专家黄文教授在17日和18日分别听取了信息工程学院多位青年老师的课程。

18日上午9:30,学院组织了专家反馈会,会议由孔华锋副院长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会,听取督导团专家的意见和反馈。

   督导团专家对我院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做得好的地方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督导团专家认为我院青年教师授课认真,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注重讲练结合,善于启发学生,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雨课堂、微助教等),还能融入课程思政,把育人和课程教学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很不错。

   同时督导团专家也针对具体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例如《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中的案例,需更深入的剖析,案例内容与具体知识点的对应关系需更明确;例如给经济类的学生讲授高等数学,需结合专业特点举例,让学生明白学习本门课程对专业的作用;例如如何有效进行小组合作学习。

   与会人员也就如何进行有效的小组合作学习,如何避免小组学习中“偷懒”现象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