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暨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联系交流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1-12-13作者:浏览次数:29


2021129日下午,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暨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联系交流会》在信息工程学院南二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周天宏同志宣布对优秀辅导员罗璇、班主任刘佳和黄晓老师的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

接下来,三位老师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黄晓老师说道:作为班主任,认为最重要的职责是要做好班级的学风建设,平时会和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刘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要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主抓学生学业指导,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并且协助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罗璇老师认为辅导员是学生与学校之间联系的有效桥梁,同时也是整个班级管理的教育者和引导者,并且做好辅导员需要有四个基本素质,即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

最后,书记高福海对大家即提出了要求也寄予了厚望,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先锋 模范作用,为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