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结2.21-3.10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2022221-310日,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防疫期间,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要求,积极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辅导、组织班主任和辅导员召开了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走访慰问重点关注学生。通过以上活动给学生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如何关心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宣讲了学校和学院有关心理咨询的方法和途径。

通过举行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线上心理咨询,学院老师给学生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及时梳理了同学们在心理方面遇到的困难,找到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像春天的雨水,滋润了学生的心田。同学们积极和班主任、辅导员互动交流,畅谈疫情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上网课和校园活动的趣事。

310日,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走访了重点关注学生,了解了学生学习网课的状态,以及学生目前的心理健康状态,询问学生需要学校和学院哪些帮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关爱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纸巾和奶茶、汽水等)发放到了学生手中,鼓励学生上网课之余,多到操场和校园多走一走,晒晒太阳,拥抱自然和心灵。

本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咨询、走访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学院所有班级参与其中,覆盖了大一到大四的所有年级,其中还包括了在外隔离的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3个班级。信息工程学院关心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用实际行动温暖大学生的心田,与学生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学们都能向阳向暖,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