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简报3.10-3.12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3-12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2022310-312日,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防疫期间,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要求,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走访慰问学生、组织开展学生晨练、晚炼和体育锻炼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给学生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如何关心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宣讲了学校和学院有关心理咨询的方法和途径,并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宿舍,拥抱自然,感悟积极向上的生活。

310日和311日,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走访了重点关注学生,了解了学生学习网课的状态,以及学生目前的心理健康状态,询问学生需要学校和学院哪些帮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关爱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纸巾和奶茶、汽水等)发放到了学生手中,鼓励学生上网课之余,周末多到操场和校园多走一走,晒晒太阳,打打球,拥抱自然和心灵。

本次走访慰问学生宿舍,组织同学们周末参加晨练、晚练和体育锻炼活动,学院所有班级参与其中,覆盖了大一到大四的所有年级,其中还包括了之前在外隔离的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3个班级。信息工程学院关心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用实际行动温暖大学生的心田,与学生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学们都能向阳向暖,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