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物联网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浏览次数:1341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计划,为了让2018级物联网专业本科生巩固前期所学知识,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更好的促进学生就业,物联网2018级学生于2021-2022-2学期开展了毕业实习。

374852aa8408f44bee2e6ef1378f84b

经过前期筹划和准备,本次实习于202241日正式启动,由校企合作单位“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实习工作原计划由企业指导老师进入校园对毕业生进行面对面指导,但受疫情影响不得不采取应急预案转为线上方式展开。经过实习单位与师生的公共努力,在331日成功将需要的设备发放至每位同学手中。

本次针对物联网专业的特点,企业安排了《基于ARM的语音识别系统》项目,该项目涉及Linux操作系统应用、高级编程语言、UI交互设计、TCP/IP协议、科大讯飞SKD等典型物联网应用技术。通过腾讯课堂直播与导师的讲解,指导学生一步步完成项目需求分析、搭建项目框架、完成各子项目、整合项目、联合调试等步骤,将专业所学与行业所需融合在项目中,充分锻炼了技术实践能力。同时企业专门邀请资深工程师为实习学生开展了行业及就业形势分析,使实习学生有了更明确的就业目标。最终在427日,所有参加实习学生与企业导师一同在南2教学楼401进行了项目验收及答辩,所有同学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123ffc31b314ae7565e827f17a4db33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对信息产业、物联网行业对人才的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了企业尤其技术开发岗位的用人需求及工作流程。在当前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所有同学都认识到了本专业的优势,坚定了要走技术路线的理念,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实践水平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就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