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诗海拾贝” 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放松同学们的心情,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于2022513举行心理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诗海拾贝”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受到众多同学们的关注,活动600余人次参与,成为本场人气最高的活动。

本次心理社团嘉年华“诗海拾贝”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分为了4个小游戏,包括缘分传递、对诗词、解花语和九连环。第一个小游戏缘分传递活动,采取书写的方式,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传递给别人,同时得到来自他人的美好祝福。既照亮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在第一个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书写祝福,并抽取来自别人的祝福;第二个小游戏对诗词活动,将诗词元素融入活动当中,使同学们寻找到当初记忆诗词的情感,潜移默化地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在第二个小活动中,有的同学满载而归,有的同学虽败犹荣。

第三个小游戏解花语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花的含义融入其中,同学们凭借一句有关一种花的诗词或典故,猜出花种。同学们在进行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对美的阐释,在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自己对花语的见解;第四个小游戏九连环活动,玩家在负责人处取九连环,站在原地,按自己的思维想方法,将九个圆环分别解开,或者合二为一。交由负责人查看,成功者,则可任选一张明信片和一个礼品。游戏限时十分钟,失败或超时者,淘汰,这个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脑力和耐心。



本次心理社团嘉年华“诗海拾贝”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很好地宣扬了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脑力和耐心,也舒缓了自身的情绪,在对美的感悟中得到内心的放松,调节疫情防控中紧绷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享受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