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身边事物,伴我大学”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了呼吁同学们走出网络,重拾童趣,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在2022525日,即“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当天举办了一场“身边事物,伴我大学”的线上征集活动,让同学们从日常繁重的学习中解脱出来,抛弃生活和学习的压力,使同学们在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让快乐不再压抑,给大学生活添加更美好的回忆。

活动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把他们的“身边事物”用照片拍摄下来,并且将自己与自己的“身边事物”之间的小故事写成了一篇小文章,参与了本次的活动作品的投稿,“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同学们分享的身边事物,何尝不是他们所珍惜之物呢?在他们的眼中,他们的身边事物虽然在别人眼中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在自己眼中就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身边事物”来让大家知道每一件物品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对物品的珍惜,对身边的点点滴滴的留心观察的习惯,在分享的同时还可以让同学们回忆起自己与ta之间发生的小故事,或是温情,或是感动,让同学们重拾当时的美好,帮助了大家调节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不开心和无聊的生活,给平凡的日子来带不一样的感动与惊喜。一个小物件,自己能够赋予ta的意义却是无穷无尽的,ta也会在生活中的某个时刻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沉闷的生活多了一份闲适与温馨,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身边事物”的了解与喜爱。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对于生活中细微的美好事物的珍惜与感恩之情,在对美的感悟中得到内心的放松,更好的帮助大家调节了防疫期间紧绷的心态,也帮助大家在分享中得到了更多美的享受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