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刘桢浏览次数:10

    202262日,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有参军入伍意愿的20名学生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由辅导员罗璇、刘桢2位老师带队,前往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参加活动。

强军之问,青春作答;迷彩青春,携笔从戎。为了更好地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切实做好本年度应征入伍宣传工作,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走进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去学习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有关知识,走出校园,了解军队文化和入伍知识。

通过参观军事装备、队列队形训练、学习内务整理、真枪实弹射击模拟体验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自身参军入伍的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树立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报国的远大目标。在活动中,同学们第一次学会了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形状,如何像军人一样真枪实弹模拟射击,如何整理队形到整齐划一、亲身体验了我国陆海空三军的武器装备,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军训也提前进行了预热。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真枪实弹射击模拟体验同学们纷纷取得了佳绩,共有6位同学获得了射击比赛的一、二、三等级,刘桢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并在同学们中广泛积极宣传参军入伍的优势和政策。21软件工程(本科)(1)班的肖俊辉说:“本次活动,是我们到大学以来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它激发了我们的潜能和热血,正如活动的标语所说的那样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我们大学生除了要学习好书本知识以外,还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知识的熏陶和积累,立志报效祖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投笔从戎,保家卫国,这就是我们参加本次活动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