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09-08作者:浏览次数:10

风和日丽,金风送爽

晨曦为白墙涂抹上一层金色光辉

一草一木皆沐浴在阳光之下

伴着朝霞迎接新的一天

信息工程学院也迎来了一批新朋友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

此刻正静候这趟精彩的旅行启程


202296日下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院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福海、院长周天宏、党委副书记宋云清、副院长孔华锋等出席入学典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海致欢迎词,高书记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书写好人生新篇章,为武商院这个大家庭带来一缕清风,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希望他们能在新的环境中结交到自己一生的挚友,珍惜美好的年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锤炼高尚的品格,练就过硬的本事,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祖国人民需要的、高素质的应用人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直挂云帆济沧海”。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副院长孔华锋介绍在2021年参加各个学科知识竞赛学生获奖的情况。展现了我院莘莘学子勤奋好学,进取争先的精神。

 会议第三项,由教师代表物联网工程系金振坤金老师进行发言。金老师以“乘着梦的翅膀,从这里出发”为主题娓娓而谈,提出了许多金玉之言,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好好读书学习。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敢于坚持,终将有所收获,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必恐慌,不必沮丧,这是生活在提示你已经到了突破你原有极限的时候,跨过去,你就实现了自我超越,而坚持不懈的超越自我,终将走向希望的辉煌!


会议第四项,老生代表李彬彬学长结合自身成为创E社团社长并获得五星级社团称号的经历向同学们言传身教,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劝勉同学们怀揣着勇于冒险,不怕失败的探索精神,调整心态,大胆尝试。

会议第五项,由新生代表张凯博发言,张凯博表示,大学不是一劳永逸的港湾,面对人生的又一个崭新阶段,我们需要退去青涩和稚嫩,去迎接和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以武汉商学院为新的起点,用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的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相信几年以后我们也一定能插上腾飞的翅膀,翱翔于广阔的世界!


会议第六项,由院长周天宏致辞,周院长首先祝贺新生们结束了初高中六年的艰苦努力,步入新的转折点,同时表述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大学与高中的生活完全不同,在没有外界束缚下,新生们应当自己拿把握,只有把握好机会才能在以后的求职中脱颖而出;二是教学方法不同,需要自己做到预习与复习相结合,要学会用好图书馆和网络,不应保留高中毕业后的放松状态;三是掌握知识的角度不同,引用明代文学家宋濂的《送东阳马生序》告诉同学们学业能否有所成就,主要在于主观努力,不在天资的高下和条件的优劣,勉励新生珍惜良好的读书环境,专心治学;四是大学学习考核方法不同,不仅要学还要动手做,所有的学习都是穿插在一个链条上的,应当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五是课堂要求,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该学习的时候不要玩。”

最后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快乐生活法,每天开心多一点;二遇事宽容多一点;三既然选择了信息工程学院,就每天学习进步多一点。


新征途,新方向

入学典礼让新同学们

对我院有了更多的了解

望新同学们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立可为之志,做有为青年

传报国之情,承复兴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