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50期党校暨拟发展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浏览次数:10


信息工程学院第50期党校暨拟发展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预备党员对党的认识,提高其政治素质与理论修养,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1017日中午12:20在南二216召开信息工程学院第50期党校暨拟发展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云清为第50期党校培训学员和拟发展预备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其历史意义。

 

宋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地点、内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特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在宋书记讲述的那一段段历史中塑造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

 

在讲述的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学习好党史党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次开班仪式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拟推优对象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各方面成为群众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合格党员。

 

在会议的最后,对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学生进行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让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预备党员找到政治思想上的方向和归属感,激励他们积极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