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专家进高校”第十五站:走进武汉商学院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03-06作者:浏览次数:19

   202332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联盟专家进高校”第十五站——走进武汉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主题为“强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尚建嘎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叶志伟教授,对武汉商学院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痛点与难点问题进行诊断性指导。我校刘佳霓副校长、教务处罗双燕处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天宏教授、副院长孔华锋研究员、软件工程系主任戴歆副教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金振坤副教授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杨成、龙雪玲等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刘佳霓副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刘佳霓副校长强调,工程教育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建设发展新工科,是服务地方发展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关键,更是我校提升内涵发展的必由之路。“联盟专家进高校”工作组副组长、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对受邀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施晓秋教授介绍了“联盟专家进高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她希望通过联盟这个桥梁,为校际和专家之间提供更多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发展,不断提升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诊断环节中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软件工程专业及物联网专业培养方案中的痛点与难点问题进行精准指导,还就培养方案中的细节处进行宏观辅导,从课程目标的设计与达成、毕业要求的内涵、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建设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并提出改进建议,从人文类课程、核心工程基础与专业课程、毕业设计等几个方面,给出了非技术类毕业要求培养的实施思路。

与会专家的诊断及建议,为我校的软件工程专业及物联网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通过本次“联盟专家进高校”交流活动,我校与会教师更加深入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为建设更高质量的课程奠定了基础,对推动新工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