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雷锋好榜样,争做当代新青年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浏览次数:10

1963年,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此之后,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不断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参与塑造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为了积极响应3月学雷锋精神、做雷锋式新青年的号召,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做雷锋式新青年”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正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最好呈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其道德力量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逐渐衰弱,其榜样光辉更不会因为人事更迭而渐渐褪色。

 每个团支部都积极组织准备,通过观看雷锋同志教育视频、主题征文演讲、PPT呈现学习等形式开展,在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党联雄同学:每一次的学雷锋活动都会让我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雷锋同志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都是一个中国人的时间准则,是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日后学习生活中,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

 卢琪同学:雷锋精神受益的不是一代人,应该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只要相信,世界可以很美好,为别人服务并不是吃亏,在解读雷锋故事时,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平凡但是又那么可敬。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通过本次“做雷锋式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动员了广大学子将雷锋精神更好地实践于生活。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要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