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软通动力——助力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2023324日,武汉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桂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孔华锋带领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主任王少正、信息工程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刘佳赴软通动力(武汉)进行调研。调研围绕“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通动力信创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主题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新思路展开,旨在通过深入调研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情况,广泛听取产业单位意见及建议,进一步理顺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

在调研中,校企双方分别就“信创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软通动力的特色优势、建设成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拟在充分了解达成共同意愿的基础上,发挥双方优势,深度融合校企资源,合作共建软通动力信创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具有区域特色及区域领先的一流应用型商科特色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建设是推动产业升级和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依托学校《现代服务业与信息技术》特色学科(群)、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及《程序设计基础》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发挥武汉商学院的商科特色创办信创产业学院,培养懂金融、财经、商贸和物流等商科领域知识,并掌握信创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必将成为武汉商学院全面建设“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的重要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