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51期党校 暨拟发展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传承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预备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其政治素质与理论修养,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424日中午12:20,在南二401会议室召开第51期党校暨拟发展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黄美忠给第51期党校培训学员和拟发展预备党员开展了以“毛泽东在武汉”的相关党史专题讲座,培训班顺利开班


黄书记以毛主席的130周年诞辰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主要内容涵盖了毛主席的生平事迹、伟大思想、个人兴趣爱好以及毛主席在武汉的岁月、历史事件和和重大决策等。从中国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展开,先后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两个时期毛主席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从动荡时期的“党的五大”、“八七会议”等重要战略会议召开的紧张到新中国成立后畅游长江两小时的轻松,毛主席在武汉工作状态的转变也体现了新中国成立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极大变化。毛泽东一家人中出现了六位烈士为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毛泽东一生清廉,勤勉为公,没有为子女和亲属留下财产和权力。因此,毛泽东对国家的忠诚和奉献是无与伦比的,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贡献是彪炳史册的。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事迹、艰苦奋斗精神令在场的同学敬佩,值得所有同学们学习。

黄书记在培训的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要注意与时俱进,多关心关注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方针政策等国家时事积极在学习生活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要注意学习方式和方法的多样性,注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既要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伟人的事迹和精神,也要关注中国共产党当前的工作和发展积极地将所学知识与学习工作相结合。

本次开班仪式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毛主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拟发展预备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了解和认识,激励他们积极学习毛主席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及拟发展预备党员的历史担当信念感使命感归属感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51期党校培训班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近日还有4场主题讲座和3次分组学习和交流,并将进行结业考试。在党校培训中,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结合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分享,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与时代发展有机结合时刻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学习好党史党纲和新思想新论述,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