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冬日破冰,拉近心的距离”心理交流活动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认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关爱自己及身边同学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心协成员及23级全体心理委员于12月9日开展了“冬日破冰,拉近心的距离”心理交流活动。

活动包括分享交流和室外拓展两个部分。分享交流包括“寻心聆音”演讲和“我的自画像—自我认识与介绍”环节。在南一投八,大家以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自我压力管理、关爱身边同学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分享。在“我的自画像”环节,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中想象自己最舒适的状态,画出脑中浮现的场景,在认识自己、释放压力的过程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室外拓展部分在南区操场开展,包括拔河比赛、“感受你的感受”、棒打“乌龙”等互动游戏。拔河比赛中,大家相互鼓励、支持和帮助,很好的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棒打“乌龙”的游戏一方面提升了大家的洞察力和灵敏度,另一方面让大家熟悉、友谊升温;“感受你的感受”情感互动游戏,从说话者、倾听者、观察者不同立场感受,升华了大家对沟通的认识,学习到了情感表达、理解他人和沟通技巧。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下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熟悉,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共同成长,更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认识,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