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专业技能提升分享会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院各班宣传委员宣传能力,提高学生新闻写作能力,增强学生宣传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20231122日,由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的新媒体专业技能提升分享会暨技能大赛在南二401顺利开展。活动由学院新媒体负责人陈逸非主持。

活动中,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杜先芸就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新闻基本要素、选题策划、框架结构、标题设计、传播效果等内容,通过大量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言论、通讯、消息等不同类型新闻的写作技巧,并指出了目前学院新媒体中心宣传工作“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她鼓励大家要多看书、勤动笔,积极学习借鉴优秀作品,善于挖掘身边事、身边人的“新闻点”,不断捕捉学生活动与学习生活中的亮点、热点和创新点。同时,学院新媒体中心学生干事也在本次活动中,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赛前指导。

新媒体专业技能提升系列大赛(新闻稿技能赛、海报设计赛、推文技能赛)于20231122-25日间开赛并进行线上评选,于125日在南二401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比赛的获奖情况为:

一等奖:黄曾嘉 王睿妍 游鸿宇

二等奖:李炎 郭衍虹 袁世蓝 龚家奕

三等奖:余文娥 李文龙 陈思彤 王睿妍 谢美琪 郭衍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