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中获得好成绩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12-15作者:浏览次数:10

129~10日,信息工程学院3名同学组成的1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的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本次比赛经过全国初赛选拔,现场赛共有296所院校及企业的482支参赛队伍的程序设计精英们同台竞技。经过5小时的激烈比拼,由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贾锐哲魏翔熊子豪组成的队伍获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荣誉奖。通过比赛的锻炼,与全国各高校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开拓了学生眼界,对学习氛围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遴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参加此类比赛,能加强校际交流,进一步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信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