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与交流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12-19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响应2024年春季征兵号召,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4日晚19:00,特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刘雄平、“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入选者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王瑞老师及学院23级软件工程的退役后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的在读学生张港三位嘉宾,为我院2023级新生及其他年级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和交流。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周晶老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美忠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学入伍退役军人、现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刘雄平向同学们重点讲解征兵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接着,大学入伍退役后任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的王瑞老师结合自身入伍、求学、工作、以及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人生经历以及体会感想,退伍后专升本入学的张港同学也对自己的参军经历作了分享。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注的话题向嘉宾提问交流,包括入伍优待政策、入伍体检要求、部队生活、创新创业经历等等,嘉宾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武汉市、湖北省的征兵相关政策,对军营充满了向往,增强了从军报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