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尚建嘎教授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22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工程学科专业负责人尚建嘎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黄美忠、副院长孔华锋、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王泽老师以及学院相关系部主任和核心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尚建嘎教授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造诣,他向我院教师详细解读了当下工科工程教育认证基本形势、实施方法并结合地质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经历重新审视课程目标设计和教学落实。

  分享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孔华锋介绍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目前工作认证教育的工作进展和遇到的困惑,软件工程系主任戴歆介绍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多门核心专业课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

  尚教授对我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的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院各个方面的协同配合,同时也需要持续不断地反思和改进,鼓励我院要勇于尝试、不断创新,逐步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OBE实施模式。

  此次工程教育认证指导交流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使得我院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设计好课程教学更好地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OBE教学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