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设“鸿蒙系统技术应用”特色课程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4-01-02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的落实和推进信创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激发学生对鸿蒙系统相关技术的兴趣,为学生提供掌握鸿蒙系统技术应用的实践机会,信息工程学院和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开设鸿蒙系统技术应用特色课程。因为学生报名踊跃,特将原计划开设的一期培训扩展为分年级开设二期培训。

本课程涉及鸿蒙北向应用开发,围绕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物联网商业级应用项目进行全面讲解,全程进行项目式贯穿讲解学习,穿插知识点讲解和小型实验案例分解。使得学生能熟悉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中的原子化服务开发流程。夯实鸿蒙系统应用开发以及数据上云操作。通过对鸿蒙系统创新应用的开发与学习,了解鸿蒙系统中大型互联网系统的运作机制,对基于鸿蒙的嵌入式开发、物联网云平台、Web前后端开发、app开发有一定了解,并且理解它们直接是如何进行通信和交互的。

同时本课程的也将促进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学科建设和软件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